跳到主要內容

在北海道吃吃吃-冬

R0070067
KINOTOYA札幌車站一樓東南角的起司塔,酥酥的塔皮,三種起司內餡交織出鹹甜鹹甜吃不膩的好滋味。
無標題
Royal Center Hotel和式早餐。精緻有餘爽度有點低,因為是稀飯配漬物,我喜歡有熱炒蛋與鮭魚的早餐。
無標題
星野成吉思汗烤羊。完~全沒有羊騷味,非常值得一試。
R0070077
飛殫牛。華航精緻旅遊套餐包含的晚餐,普普。
R0070088
白色戀人鬆餅。賣相很優的厚鬆餅,對我而言是我有吃過了就好的FU。
R0070097
根室花迴轉壽司,高CP值的迴轉壽司。干貝吃起來很有口感耶,跟以往吃的不太一樣,滿甜的。
R0070096
海膽握壽司
R0070095
鮪魚上腹
R0070094
螃蟹味噌湯
R0070092
比目魚鰭邊肉。
R0070090
鮭魚腹
在日本只要看到迴轉壽司就不由自主想走進去大食一頓比目魚鰭邊跟炙燒鮭魚腹。
R0070086
旭川車站章魚丸,比在關西吃到的好吃。
R0070082
PICANTE湯咖哩,湯咖哩是總能給我驚喜的料理,北海道的蔬菜鮮甜,咖哩湯的滋補溫醇,可以每餐都吃湯咖哩也不膩。
DSC_0259
在小樽三角市場抓了帝王蟹,請店家代客料理,拎回飯店配國士無雙。
DSC_0232
滝波食堂。來小樽一定要吃吃海鮮丼飯,海膽滋味冬天不比夏天,依舊大贏沖繩與台灣。
無標題
星野鬆餅早餐。鬆餅看起來就像台灣高速公路旁休息站會賣的品質,但莫名好好吃,等我意識到已經兩大塊下肚了XD。
無標題


星野Nininupuri早餐。晚上來到這裡用餐會很有氣氛,體驗在樹林中用餐的浪漫感。早餐滿多樣化,可以自己製作咖哩飯,也有湯豆腐,西式早餐一應俱全,用料好鮭魚膏腴肥美、書菜鮮甜,各個把費皆有如此水準。
無標題
星野三角和食餐廳的早餐。很特別的是有蕨餅跟丸子,醬油漬鮭魚好好吃,軟嫩又下飯,就著漬鮭魚我就吞了兩碗稀飯。
無標題
星野三角日式餐廳的早餐。田樂煮。這田樂煮的蘿蔔,巨好吃啊,燉到中心部位都可以用筷子切開(不費力地),此生吃過最美味的煮大根,沒有之一。
R0080019
星野度假村迎賓酒。這裡有個非常適合帶著電腦來文青的咖啡店,圖書館等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芬蘭鮭魚吃爽爽的日子

  在芬蘭的第一餐外食,是在羅凡涅米的Martina,觀光區的主街很短,大概十分鐘就逛完了,很多是餐廳,可以去全世界最北之麥當勞拜訪一下,但是外觀沒什麼特別,可以索取免費明信片。

寧芬堡 Schloss Nymphenburg

在歐洲看過無數華美的城堡,寧芬堡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一方面也是因為,這座巴伐利亞宮殿是少數允許拍照的,加上導覽機的詳盡解說,讓我可憐的記憶還殘留著些許印象。 寧芬堡是巴伐利亞統治者的夏宮,巴伐利亞邦在德國其實是個很特別的城邦,慕尼黑為邦城內最大的城市,有些對德國瞭解不那麼深的人將慕尼黑的啤酒節、源自阿爾卑斯山農民的吊帶褲、連衣裙與德國文化直接連結,或許很多德國人並不贊同,畢竟德國很大,巴伐利亞區一直以來的歷史發展,與普魯士不完全緊密連結,反而與奧匈帝國更相近。

牛津大學城

十世紀左右,農民每天趕著牛隻經過這個淺灘,趕往城內的牛墟交易,Ox是牛的意思,Ford是淺灘,後來此地得名牛津,意指牛隻經過的淺灘。牛津大學身為英語系最古老的高等教育機構,同時也是世界上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機構(最老的是法國巴黎大學)。實際創立時間不詳,12世紀,亨利二世禁止人民前往巴黎大學就讀(英法情節歷史悠久啊),召回許多師生,從此牛津的師生人數迅速攀升。 目前規模最大的大學出版社便是牛津出版社,有趣的是,它依舊是第二古老大學出版社(晚於劍橋大學出版社)。著名校友或稱之為「牛津人」,亞當.史密,「豆豆先生」羅溫.艾金森,LinkedIn創始人里德.霍夫曼,休.葛蘭,寫出歌劇魅影的安德魯.韋伯,寫「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數學教授路易斯。此校培育出26為英國首相,更有超過100位牛津人進入下議院,140位牛津校友進入上議院(牛津劍橋統治著英國啊),也畢業了多位著名他國政治人,美國前前總統柯林頓,緬甸民主政治家翁山蘇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