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布達佩斯吃爽爽

在住宿Gindko Apartment附近,聖伊萬什神殿對面,每天都會經過一家早餐店,每天都買酥皮麵包夾XX吃,真是太美味了,麵包即使不熱了還是挺酥的。
匈牙利有點有趣,明明是歐盟國家,但是卻不使用歐元,所以他的物價並沒有像波羅的海三小國一樣為了使用歐元而物價飛昇,所以經濟體比較穩定一點,匈牙利的物價普遍滿低的,例如一瓶飲料在三小國需要2歐(台幣70),但匈牙利只要300福林(台幣不到40),想要1000福林(約台幣125)解決一餐也不是難事喔。

Super pasta是一間Wok to Walk形式的快餐店,義大利麵裝在紙盒裡讓你帶著走,麵條煮的有點軟,但是味道不賴。他在tripadvisor評分很高我猜是因為真的很便宜~一千多福林而已。

住處附近的OLIVA,這是一串超巨大的烤肉串,附上白披薩,酥軟好吃。鐵板雞排好像回到台灣夜市的味道,大份飽足。

在漁人堡快被曬昏,四月中這麼熱實在很不尋常,看到的第一家飲料趕緊進去避暑。台灣熱天氣居多,我們很習慣隨處可見的手搖杯,在歐洲跟手搖杯有相當地位的,除了啤酒,就是這種蘇打汽水加水果的組合了。大太陽底下來一杯,清涼解渴。
Hachapuri餐廳吃到的燉牛肉與庫斯庫斯Couscous...庫斯庫斯是原產北非的一種小米,第一次吃到,口感很像麵條切成細小段狀,但調味得非常鹹。
Matrjoska bisztro是一家小酒館,在中歐大學附近,賣的是俄羅斯料理(人生第一次吃到俄羅斯料理好驚艷)。俄羅斯餃子,天底下的餃子都大同小異,但這餃子有點像餛飩跟義大利餃的綜合口味,裡頭有豬肉,鮭魚,牛肉,羊肉可選。
像是脆皮豬的那道菜是Pork Belly,不是我以為QQ的豬肚,就是做東坡肉的那塊材料。盤底襯著馬鈴薯奶油醬,好好吃嗚,都舔盤子了。
這不是好像來到電影場景嗎?這是2011年被評選為世界最美咖啡館的New York Cafe紐約咖啡館~取名紐約咖啡館是因為1894年開張位於紐約保險公司大樓內,開張本意也就是要造一個世界最美咖啡館,成為布達佩斯藝文中心,許多詩人作家於此創作,戰後經濟蕭條,咖啡館也不慎倒閉,幾經易手,後來被義大利飯店集團Boscolo買下,重新開張。今天趁早來,享受到一頓沒有許多遊客的早餐(自己明明就是遊客XD)




這頓早餐的精華就是這窩炒蛋,炒上培根鬆鬆軟軟的好吃。
其實食物沒有什麼好多著墨,是一頓環境食物都屬精緻的早午餐,至於咖啡我也沒什麼印象,但服務上乘,光是仿如置身19世紀的感覺(強烈建議人少時前往,不然熱門時段門外可是得拉起紅龍的),食物什麼的,隨他去。
這家Book Cafe是Apartment host介紹的,非常有味道,如果說紐約咖啡館彷彿置身宮殿,那Book Cafe就像書院了,事實上,他的確是在書店二樓。
咖啡店位於Alexandra書店二樓,進門就順著手扶梯上去便到達。起先在1884年這裡是豪華的賭場,1909年改建為匈牙利第一家百貨公司,「巴黎百貨公司」。現在書店看到的華美裝潢就是百貨公司時期留下,進入共產政權後變成經營書庫,2009年開張書店。
由德裔匈牙利畫家aroly Lotz手繪的天花板壁畫。
事實上,我們才剛吃完紐約咖啡館早午餐,隨後沒有任何休息,來到Book Cafe,誰叫我們把兩家行程排在最後一天,原意想點個沙拉來舒緩腸胃,上桌發現,沙拉也好豐盛...但是沙拉醬超好吃,簡直就是年度最佳麵包沾醬!
令我超驚豔的香橙肉桂巧克力!我一定是中了香橙肉桂的毒了,公司附近的香橙肉桂拿鐵...幾乎要每天都來一杯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芬蘭鮭魚吃爽爽的日子

  在芬蘭的第一餐外食,是在羅凡涅米的Martina,觀光區的主街很短,大概十分鐘就逛完了,很多是餐廳,可以去全世界最北之麥當勞拜訪一下,但是外觀沒什麼特別,可以索取免費明信片。

寧芬堡 Schloss Nymphenburg

在歐洲看過無數華美的城堡,寧芬堡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一方面也是因為,這座巴伐利亞宮殿是少數允許拍照的,加上導覽機的詳盡解說,讓我可憐的記憶還殘留著些許印象。 寧芬堡是巴伐利亞統治者的夏宮,巴伐利亞邦在德國其實是個很特別的城邦,慕尼黑為邦城內最大的城市,有些對德國瞭解不那麼深的人將慕尼黑的啤酒節、源自阿爾卑斯山農民的吊帶褲、連衣裙與德國文化直接連結,或許很多德國人並不贊同,畢竟德國很大,巴伐利亞區一直以來的歷史發展,與普魯士不完全緊密連結,反而與奧匈帝國更相近。

牛津大學城

十世紀左右,農民每天趕著牛隻經過這個淺灘,趕往城內的牛墟交易,Ox是牛的意思,Ford是淺灘,後來此地得名牛津,意指牛隻經過的淺灘。牛津大學身為英語系最古老的高等教育機構,同時也是世界上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機構(最老的是法國巴黎大學)。實際創立時間不詳,12世紀,亨利二世禁止人民前往巴黎大學就讀(英法情節歷史悠久啊),召回許多師生,從此牛津的師生人數迅速攀升。 目前規模最大的大學出版社便是牛津出版社,有趣的是,它依舊是第二古老大學出版社(晚於劍橋大學出版社)。著名校友或稱之為「牛津人」,亞當.史密,「豆豆先生」羅溫.艾金森,LinkedIn創始人里德.霍夫曼,休.葛蘭,寫出歌劇魅影的安德魯.韋伯,寫「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數學教授路易斯。此校培育出26為英國首相,更有超過100位牛津人進入下議院,140位牛津校友進入上議院(牛津劍橋統治著英國啊),也畢業了多位著名他國政治人,美國前前總統柯林頓,緬甸民主政治家翁山蘇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