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布拉格 Metropolitan Apartment

雖然說我們是出來玩的,不是來享受的,不過這家Metropolitan公寓還是列入我們抱怨的前幾名,訂到名字中有Apartment的住宿,通常都是屋主自營,就是說不會有24小時櫃檯接待您,所以你要仔細跟屋主約時間,不然可能會拿不到鑰匙喔。
這得從我們坎坷的搭公車之旅開始,早先我們查好的交通方式,從布拉格火車站可以搭乘地鐵到Florenc後轉搭135公車到Jana Masaryka站下車,走路幾分鐘就到了。但...Florenc雖然是135發車站,但也是終點站啊!我們一出地鐵就看到了135抵達,但是這不是上車地點啊啊。司機隨意交代一句,No no no,Next Stop.然後就開走了,總之心力交瘁地找到了上車地點後,也過了大約快一個小時了吧(為何不標為何不標示啊),早知道就乖乖轉乘地鐵到Namesti Miru站就好了。
理所當然的,我們就比mail裡表述的時間晚到了,按門鈴當然沒人回我們啦,整個欲哭無淚,還沒網路也聯絡不到屋主,所以我們厚著臉皮仿效在里加的手法,搭訕路過的美女,美女人真的很好幫我們打電話給屋主,迅速地用捷克語幫我們溝通完畢後,sorry的對我們說她必須丟下我們了,因為她得去看電影了。Of course, no problem. Have a nice day.
又吹了半小時的冷風,屋主小姐終於來了,背著PRADA包包目測是個小富婆,然後迅速交代一下房間鑰匙的使用注意事項,說他有打我們手機但是沒人回應...(說到這個...我當時訂房留的是台灣手機,一般人不會出國還在用自己的國內sim卡roming吧...又不是錢太多,初到貴寶地我也不會馬上有網路啊...)


  TripAdvisor跟Booking.com說的都沒錯,房間沒有很乾淨,而且牆角有蜘蛛網,但我們最不滿意的是,偌大的房間居然只有一盞很弱的吊燈,晚上整個就是暗到不行,寫張明信片都很傷眼睛。當初看介紹覺得最奇怪的是,屋主介紹房間文中有一段提到...with a view of toomb land...誰會把窗外看得到墓園當做特色寫在介紹裡啦!後來我們看了看,比較像是中庭庭園。在公用空間有廚房設備,還算完善。
浴室對我來說有點差強人意,一樣有蜘蛛網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芬蘭鮭魚吃爽爽的日子

  在芬蘭的第一餐外食,是在羅凡涅米的Martina,觀光區的主街很短,大概十分鐘就逛完了,很多是餐廳,可以去全世界最北之麥當勞拜訪一下,但是外觀沒什麼特別,可以索取免費明信片。

寧芬堡 Schloss Nymphenburg

在歐洲看過無數華美的城堡,寧芬堡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一方面也是因為,這座巴伐利亞宮殿是少數允許拍照的,加上導覽機的詳盡解說,讓我可憐的記憶還殘留著些許印象。 寧芬堡是巴伐利亞統治者的夏宮,巴伐利亞邦在德國其實是個很特別的城邦,慕尼黑為邦城內最大的城市,有些對德國瞭解不那麼深的人將慕尼黑的啤酒節、源自阿爾卑斯山農民的吊帶褲、連衣裙與德國文化直接連結,或許很多德國人並不贊同,畢竟德國很大,巴伐利亞區一直以來的歷史發展,與普魯士不完全緊密連結,反而與奧匈帝國更相近。

牛津大學城

十世紀左右,農民每天趕著牛隻經過這個淺灘,趕往城內的牛墟交易,Ox是牛的意思,Ford是淺灘,後來此地得名牛津,意指牛隻經過的淺灘。牛津大學身為英語系最古老的高等教育機構,同時也是世界上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機構(最老的是法國巴黎大學)。實際創立時間不詳,12世紀,亨利二世禁止人民前往巴黎大學就讀(英法情節歷史悠久啊),召回許多師生,從此牛津的師生人數迅速攀升。 目前規模最大的大學出版社便是牛津出版社,有趣的是,它依舊是第二古老大學出版社(晚於劍橋大學出版社)。著名校友或稱之為「牛津人」,亞當.史密,「豆豆先生」羅溫.艾金森,LinkedIn創始人里德.霍夫曼,休.葛蘭,寫出歌劇魅影的安德魯.韋伯,寫「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數學教授路易斯。此校培育出26為英國首相,更有超過100位牛津人進入下議院,140位牛津校友進入上議院(牛津劍橋統治著英國啊),也畢業了多位著名他國政治人,美國前前總統柯林頓,緬甸民主政治家翁山蘇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