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布達佩斯 Gindko Apartment

 
Gingko的主人Edit是個親切和藹的女主人,細節都照顧到了,不會讓身為初來乍到的旅客有一絲的不安。首先確認了我們的到達時間,確認我到達匈牙利的交通工具後(我承認在她詢問我航班編號的時候心裡有點害怕XD),之後很詳細地將機場如何搭乘交通工具到Gindko的方式mail給我。

布達佩斯機場到市區的方法不難而且很便宜,一出機場大門就右轉找到售票機,我們直接買了一日券1500HUF,大概台幣兩百塊而已,交通工具任搭。售票機旁邊就是200E Bus的等車處,200E會把你帶到地鐵站Kobanya-Kispest,這是M3的發車站,直接搭上地鐵就對了,在Areany Janos ucta站下車,順著地址找到O ucta就可以到達公寓了,當然Edit在信裡講得比這詳細多了,例如你會看到什麼店,之後怎麼走,真是非常詳實。
這邊有個小插曲,跟著大家下了200E公車後,瞬間大家都不見了,我們正在苦惱找不著地鐵入口時,一位老先生(打扮得跟台灣計程車司機很像的老先生所以我們以為他是司機)一直問我們「美特洛?美特洛?」直覺以為問我們搭不搭車,當然回答No...
後來他走了幾步路又回頭問美特洛?這時候不知道哪根筋突然接通了他是在問Metro啊! 簡直如天降甘霖般的幫助,然後順著他好心的指引我們就順利搭上地鐵啦。




 
抵達公寓時,Edit已經等待多時,我私心覺得他長得好像Sisi公主啊(Sisi是奧匈帝國的第一任皇后,是當時歐洲最美麗的女人,有興趣的人可以搜尋一下,我覺得那種美帶著古典的凌厲美),房間裝潢得令人覺得舒服,但是隔音很差,門口處有很多博物館的折購小卡可以拿,也有很多店家,例如打九五折的燒肉店,打九折的貓咖啡店等等。
簡單的廚房只剩下烤麵包跟微波的功能,煮泡麵計劃失敗了,好加在匈牙利物價不高,外食得挺開心的。

 

 

基本的衛浴設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芬蘭鮭魚吃爽爽的日子

  在芬蘭的第一餐外食,是在羅凡涅米的Martina,觀光區的主街很短,大概十分鐘就逛完了,很多是餐廳,可以去全世界最北之麥當勞拜訪一下,但是外觀沒什麼特別,可以索取免費明信片。

寧芬堡 Schloss Nymphenburg

在歐洲看過無數華美的城堡,寧芬堡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一方面也是因為,這座巴伐利亞宮殿是少數允許拍照的,加上導覽機的詳盡解說,讓我可憐的記憶還殘留著些許印象。 寧芬堡是巴伐利亞統治者的夏宮,巴伐利亞邦在德國其實是個很特別的城邦,慕尼黑為邦城內最大的城市,有些對德國瞭解不那麼深的人將慕尼黑的啤酒節、源自阿爾卑斯山農民的吊帶褲、連衣裙與德國文化直接連結,或許很多德國人並不贊同,畢竟德國很大,巴伐利亞區一直以來的歷史發展,與普魯士不完全緊密連結,反而與奧匈帝國更相近。

牛津大學城

十世紀左右,農民每天趕著牛隻經過這個淺灘,趕往城內的牛墟交易,Ox是牛的意思,Ford是淺灘,後來此地得名牛津,意指牛隻經過的淺灘。牛津大學身為英語系最古老的高等教育機構,同時也是世界上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機構(最老的是法國巴黎大學)。實際創立時間不詳,12世紀,亨利二世禁止人民前往巴黎大學就讀(英法情節歷史悠久啊),召回許多師生,從此牛津的師生人數迅速攀升。 目前規模最大的大學出版社便是牛津出版社,有趣的是,它依舊是第二古老大學出版社(晚於劍橋大學出版社)。著名校友或稱之為「牛津人」,亞當.史密,「豆豆先生」羅溫.艾金森,LinkedIn創始人里德.霍夫曼,休.葛蘭,寫出歌劇魅影的安德魯.韋伯,寫「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數學教授路易斯。此校培育出26為英國首相,更有超過100位牛津人進入下議院,140位牛津校友進入上議院(牛津劍橋統治著英國啊),也畢業了多位著名他國政治人,美國前前總統柯林頓,緬甸民主政治家翁山蘇姬。